美國老牌科技大廠IBM(國際商業機器)後市越來越不樂觀!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周四公開表示,由於對這家公司近幾年的營運表現感到失望,今年稍早已大砍約3分之1持股,約2,800萬股。

語言學校課程 龍潭

周五早盤,IBM股價跌2.5%,至每股154.97美元。巴菲特是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做以上表示。他說:「我現在對IBM的看法與6年前買進時有所不同,簡單說是比較悲觀,所以當今年稍早該檔股票股價漲破180美元時,我們就出脫很大一部分的持股。」根據巴菲特掌控的投資控股公司柏克夏海瑟威的年報資料,去年底共持有約8,100萬股IBM,持股比率達8.5%,當時帳面持股總市值達135億美元。IBM名列柏克夏前15大持股,卻是唯一一檔讓巴菲特賠錢的個股,巴菲特買進IBM的每股平均成本約170美元。巴菲特進一步說明指出:「我想如果你回過頭去檢視IBM之前所做的營運展望,你就會發現他們現在身處的環境是強敵環伺,IBM現在當然還是一家強大的企業,只不過旁邊還有一票強勁的對手。」儘管巴菲特並未指明這些勁敵是哪些公司,但在IBM主打的雲端市場方面,包括亞馬遜、微軟與谷歌都是積極搶攻市場大餅的重量級大廠。巴菲特於2011年開始買進IBM,不到2個月後IBM就更換執行長,由羅美蒂(Ginni Rometty)接掌兵符,她隨即定下雲端運算、人工智慧與資料分析為IBM重點發展的新業務。雖說IBM的新業務均呈現成長,只不過仍無法彌補核心業務的下滑,導致整體營收頹勢遲遲未見扭轉,該公司今年首季財報營收已連續第20季衰退。以目前的股價估算,巴菲特出脫的IBM持股總值超過40億美元,目前所剩持股仍有5,000多萬股,但巴菲特暫無認賠殺出的打算,他說:「在股價跌破160美元後,我就不再掛單賣股了。」(工商時報)

苗栗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推薦 鶯歌英文家教老師推薦分享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 楊梅

推薦 雅思 補習班 板橋

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

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~~

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.22%的現金回饋喔!

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%的折扣

刷卡繳款還有1.22%,真的超級好用!

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

不需另外申請,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!



90869E9EF6230858
arrow
arrow

    cohenmi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